赴疆引导
让青春的花朵绽放在祖国的边疆
发布时间:2023-07-20  |  查看次数:[]

让青春的花朵绽放在祖国的边疆


   者:卢娅兰

   院:医学院

   业:医学检验技术

   贯:甘肃平凉

工作单位:焉耆县人民医院


卢娅兰,女,汉族,2001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是河西学院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学校表现优秀,团结同学,努力学习。


疫情袭来,万众一心

2020年的春节,让人永生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回家团圆的脚步,或许我们都未想过那远在天边的疫情会迅速波及中国;未曾想到零三年发生的灾难会如此相似的“重蹈覆辙”;未曾想到我们正在亲身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磨难;也未曾想到当我们居家不曾踏出半步时,有多少“逆行者”正在拼命拯救病人的生命……

而当时作为医学生的我,看到电视上奔赴一线的那些白衣天使,我才明白医学生,未来所面对的是什么?而当时,面对家家户户不出门,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浅薄的医学知识为家里人做好医学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开窗通风,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在当下紧张的局势中,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为国家减少一例病例,没有特殊情况绝不出门,在外一定戴口罩,尽量不要到人员汇集处。室内常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众人一心,相信没有熬不过的冬天,相信总有春暖花开时。


挥洒汗水,浇灌梦想

在家呆了半年的,我终于回到了学校,而我也面临着即将来到的实习,我自愿报名实习去新疆,因为我想去祖国的边疆看看,看看大漠的孤烟,看看满目的胡杨林。七月份我如愿来到了新疆库尔勒,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实习,但是由于当时乌鲁木齐突发疫情,整个新疆,严格管控实施全民核酸。当地医务人员急缺,而我们这批来自河西学院的医学生,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这场全民战疫。我们紧急培训防护服的穿脱与个人防护的要领,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在当地卫健委的领导下,将我们和五十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结为搭档,一老师一学生互帮小组,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迅速掌握了个人防护的要领,并且迅速的展开了工作,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医务人员穿防护服有多辛苦,这次到我们亲身体验,我才知道,辛苦只是嘴上说说而已,真正的苦和累是说不出来的,我体会过汗水在袖子里晃荡的感觉,我体会过汗如雨下的感觉,我体会过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怕上厕所的窘迫,我体会过手脚被汗水泡到发白的感觉,我也体会过穿防护服捂出湿疹的感觉。这所有的一切只有自己亲身体会过才知道,有多难受。在接触这一切之前,你永远想象不到凌晨五点入睡,早晨七点出发,是有多么的艰难?在当时的新疆,街道上马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唯一能看见的只有那些维持秩序,冲锋在第一线的警察,和奔驰在马路上满载着医务人员的大巴车。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那天凌晨三点钟,我们完成任务,在返回住所的时候,在十字路口执勤的警察为我们敬礼,那一幕使我深深感动着,让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寒风退去,春暖花开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乌鲁木齐的疫情总算过去了,城市解封了,我们也回到了医院,正式进入了工作岗位,在科室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迅速掌握了,病历的书写,医嘱系统的运用,基本的问诊听诊,并且基本可以管病人的一套流程。此时也已经到了实习的后半段,我们也即将迎来毕业找工作的问题,学校对我们找工作的问题十分上心,为我们及时发布招聘单位的信息,我也开始准备简历,准备面试,此时医院领导肯定了我们这批学生的优秀,及时为我们抛来橄榄枝,让我们有意向签在医院的学生可以及时签约。经过和家人的商量,我决定留下,留在这个我学习,成长的地方,其实除了这方面,还有另一方面的因素,因为这是我实习的医院,我对这个医院情况比较了解,和科室各位老师也比较熟悉,会让我少一些陌生感。此刻工作的事情告一段落。

未来我的梦想将从这里启航,我的故事将从这里开始,作为当代新青年,未来我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梦想,不负韶华。



上一条:心怀梦想 脚踏实地 下一条:岁月如歌 只争朝夕

关闭

主办单位:河西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  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  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