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疆引导
理想之花终究会诞生在为之奋斗的沃土上
发布时间:2023-07-24  |  查看次数:[]

理想之花终究会诞生在为之奋斗的沃土上


名:王学珍

   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级:生物工程18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石河子大学




远行  使命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时间总是那样的措不及防,在河西学院的第四个夏天,在这个因为疫情没有留下更多美好回忆的地方,我们要离开了。收拾行囊带着师长临行时的敦敦教诲,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担负着国家、民族的使命向新的征程前进。

在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努力学习,掌握生物专业知识,加强自己的实验技能并培养自己的科学创新精神。跟随导师学习前沿生物知识、技术,锻炼各项实验技能,扎实实验基础。曾作为项目成员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西学院第十批科技立项项目,带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河西学院第十一批科技立项项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在竞赛中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前沿信息的捕获能力,在试验操作中培养自己研究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师长相处、合作中培养自己良好的探究能力和科学道德,是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正是这些学习经历,使我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它渗透到农业、医药、军事等社会生活各个层面。”这句话的理念,也看到了我国生物研究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不确定、不稳定、不积极因素持续增加使得各个国家都处于一个低迷的状态,这正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有利机会。为此,我在结合自己四年大学的所思所想与所见所知,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与能力,在学成后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征途  坚持

考研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里面的酸甜苦辣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其中不仅要涉及努力程度、成绩,还要考虑你所选的目标大学的专业实力与自己的职业规划的匹配程度,综合考虑自身条件从而积极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能够在其中磨练、提升自我的过程。

首先,是初试考试前的阶段,我们不仅要完成目标学校的选择,还需要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保证健康的身体以及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熬的就是坚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越到后期你就越会感受到它的辛苦,在这场几百万人的战役中能坚持下来的就是勇士。在这一年的考研学习中,我见过清晨空无一人的操场,吃过食堂的第一屉包子……我很庆幸我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时时的鼓励我、陪着我度过复习的艰难岁月,另一个则是督促我在这场战役中恪守初心。他们让我在这场无痕的战役中把握住自己命运的齿轮,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其次,复试考核也是至关重要的。研究生学校会十分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全面发展,所以良好的实习经历、科研经历与社会实践都会为复试考核提供很大的助力。在我决定读研深造之后,便积极参加专业实习和学科竞赛,这些经历不仅帮助我在复试中脱颖而出,也让我获得了丰富的生物实践能力,掌握了与人合作的重要性,为我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良好的英语水平也是初试、复试要考核的地方。 初试的笔试测试,复试的口语听力测试都无疑为了测试考生的英语水平。而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这使得我在准备的时候更加的用心,我在大三下学期便加入了新东方英语培训机构去学习,掌握了相应的考试技巧并积极学习,顺利考出了所需的成绩进入到了目标大学。实际上语言课程总体来说不是很难,但是需要沉下心来认真准备,我们可以在养成背单词、练口语的好习惯,以便维持良好的英语水平。


挚言  励行

继续深造并不是一件简单的、理想化的事情,不仅需要充足的准备,也需要有自己对未来的考量、明确的职业规划和积极的态度,更要明确研究生的责任与义务。希望以上经验能够帮助到考研继续深造的同学,也希望我们能够在学成之后担起时代给予的使命与责任,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而我作为一名在未来分岔路口做出选择的人,将前进路上带着母校“明德尚美 求真笃行”的教诲,时刻谨记积极承担起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梦想而前进,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


上一条:山水一程,与有荣焉 下一条:青春纪念册之准噶尔寻梦

关闭

主办单位:河西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  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  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