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疆引导
将青春的足迹留在祖国西部的土地上
发布时间:2023-01-10  |  查看次数:[]

  散旦卓玛,藏族,中共党员,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2020年大学毕业后,散旦卓玛先在果洛州电视台实习,之后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满怀报效祖国、服务农村豪情壮志的她,参加了青海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现服务于青海省甘德县下贡麻乡人民政府,在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奉献自己。

播撒青春梦想的种子


青春可以有无数种选择,散旦卓玛的选择是在基层播撒青春梦想的种子。在去乡镇报到的第一天,散旦卓玛看着车子离家越来越远、所到之处越来越偏僻,内心百感交集,也有些许彷徨。最开始的高强度工作让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她措手不及,她慢慢调整心态,向前辈请教,慢慢适应了在下贡麻乡的工作与生活。


由于工作需要,散旦卓玛被安排在党政办从事文秘工作,工作比较繁杂琐碎,但是需要冷静、细心、认真,这对于向来比较粗心的她来说是个挑战,但她没有畏惧,而是服从组织的安排,时刻坚信只要勤奋努力就一定能合格甚至出色地完成工作。


党政办的工作所涉及的范围很广,每天的工作对于散旦卓玛来说都充满了挑战性,虽然有些累但是收益却颇多,她也从中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同时也学会了坚强。她深深地感觉到不论以后如何都必须不断地学习,努力使自己强大起来。


学以致用,发挥所长


在大学期间,散旦卓玛在学院通讯社工作了三年,三年时间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宣传业务水平的积累让她意识到自己可以发挥所长为乡镇发展奉献更多力量。工作期间,她负责乡镇的融媒体工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协作下,下贡麻乡宣传平台的最高浏览量达到了6.5万人次,宣传工作受到了县里的表扬。


在2021年5月初,乡里组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后需留观30分钟,散旦卓玛被安排在留观室负责相关工作。当时正值虫草采挖季节,当地牧民忙于农活,不愿“耽误”时间留观,部分牧民群众情绪激动,散旦卓玛忍住委屈,及时调整心态,为牧民们耐心解释,并安抚他们的情绪,使他们慢慢地理解并配合了工作。从这件事中卓玛明白了,为群众办事一定要有耐心,要多和群众沟通。“宁管三军,不管一村”,基层工作的难度很大,局外人难以真正理解。但是散旦卓玛一直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用十几年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层工作者与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联系非常广泛,因此散旦卓玛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一是不管是对领导、同事,还是对群众都做到态度和蔼、主动热情。二是虽然农村基层工作清苦、没有规律,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浮躁,积极培养“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甘于清贫的奉献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力求高标准完成工作。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虽然只是基层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但散旦卓玛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人员就是机关的窗口,所以要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要以自我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职责感对待繁杂的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

2021年5月22日,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了7.4级地震。在地震来临时,下贡麻乡全体工作人员紧急出动,挨家挨户询问情况,为群众搭建帐篷,舍小家为大家,进行夜间值班巡逻、隐患排查等工作。那一刻散旦卓玛明白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伟大,他们的奉献让她感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入党几年来,散旦卓玛一向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散旦卓玛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座右铭,继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


青春的价值就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奋斗中,青春的风采就在为了有助于社会和人民而无怨无悔的奉献中。散旦卓玛愿意在她有限的志愿者生涯里将青春奉献给她最热爱的“三支”一扶工作,正可谓:无浪剑江悠悠瀛,和谐莱山百业兴;身为支扶岂无责,事无难易需尽心。



上一条:戍守边疆永不退缩 血肉之躯捍卫国土——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顾壹飞事迹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勇做追梦人

关闭

主办单位:河西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  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  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