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资讯
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0  |  查看次数:[]

【新疆招聘】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

为进一步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素质优良的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42名,相关事宜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巴楚县招聘社区工作者42名。招聘岗位及要求详见《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符合《简章》要求和《岗位表》报考条件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中国公民;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4.年龄在40岁及以下(1983年8月10日<含>之后出生);

5.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服从组织安排;

6.具有胜任应聘岗位需要的相关知识和工作能力;

7.身体健康,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8.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其它具体资格和条件。

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受处分期间或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立案调查未结案的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或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和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未满3年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人员;

5.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6.失信被执行人员;

7.不符合招聘对象、报考条件或岗位所需其他条件的人员;

8.有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的人员。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于2023年8月10日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二)报名

1.现场报名:

资格审查同时进行,报名时需携带《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2)、《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诚信报考承诺书》(附件3)、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同时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各1份、近期1寸免冠蓝底照片3张(以上报名所需材料需考生自带牛皮档案袋存放),报考岗位代码为23081002、23081004、23081005的人员需提供工作经历证明(原件)。

2.报名时间:

2023年8月10日至8月14日,北京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手续。

3.报名地点:

巴楚县市民之家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104室)

4.资格审查相关要求:

报考人员必须认真阅读《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简章》中所有内容和《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表》中的招聘要求,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招聘条件之后再进行填报。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岗位报名,错报、误报和瞒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报考人员提供的应聘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报考人员恶意扰乱公开招聘工作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应聘资格的,取消应聘资格并作严肃处理。资格审查贯穿整个公开招聘工作的始终,在公开招聘过程中任一环节或聘用后发现应聘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要求的,随时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资格或聘用资格。

5.现场报名完成之后

8月17日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二维码准考证下载链接,考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

经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于2023年8月17日至8月19日期间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也可前往巴楚县市民之家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104室)报名点领取准考证。笔试为闭卷考试(不指定考试范围和考试用书,也不举办任何培训班)。

1.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2.笔试时间:2023年8月20日(星期六)11:00-12:30

3.考试地点: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须按准考证标明的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身份证丢失的须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缺少上述任一证件者不得参加笔试,未按时参加笔试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

4.笔试语种: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答题;

5.笔试结束后,根据社区工作者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

6.资格审查从笔试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照报考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7.笔试成绩和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3天。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面试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2:1比例(含2:1)确定面试人员,达不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入围面试。

1.面试时间及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统一采用国家通用语言面试;

3.参加面试的考生在正式面试开始前30分钟到指定的候考地点集中。面试已经开始未按时到达候考地点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

4.面试时,考生须提供面试通知单、身份证原件或有效临时身份证,缺少上述任一证件者,不得参加面试;

5.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共4道题,时间共10分钟;

6.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由主考官当场公布,不合格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7.面试成绩入围考察政审人员名单将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achu.gov.cn)公示3天。

五、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两位数字。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名次出现末位并列的,通过加试面试的方式确定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六、考察政审

根据面试合格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确定入围考察政审。考察政审工作由巴楚县民政局统一组织实施。

七、体检

按照考察政审合格人员确定入围体检。

1.体检时间:详情见公告,体检当日统一组织体检人员前往巴楚县指定综合性医院体检;

2.体检标准按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3.体检费根据检查项目由医院收取,由参加体检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4.招聘单位或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在接到体检结果之日起3日内可提出复检要求。经批准后统一组织,复查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资格;

八、递补和调剂

如有岗位空缺时,根据用人单位意见,可按该岗位面试合格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该岗位空缺无递补人员的,按照面试合格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调剂。

九、档案审查

考生须于公告规定时间之前提交学籍档案(密封件),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学籍档案材料进行审查,学籍档案弄虚作假及未能按时提交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十、公示和聘用

(一)公示

经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政审、体检、档案审查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间有反映经查实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再决定是否聘用。

(二)聘用

对公示期满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小组根据岗位录取分配至各乡镇,由民政局负责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招聘单位报到,拒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十一、聘用人员管理及工资待遇

1.实行基本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社保相结合的薪酬待遇。总工资=基本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单位承担社保部分,社区工作者最低等级专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称职平均总工资为4597.22元。

实发工资=基本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个人承担社保部分,社区工作者最低等级专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称职实发工资平均为3118.43元。社保部分按自治区公布的缴费标准缴纳。

2.新招聘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考核结果报县民政局和县人社局备案。

3.聘用人员与县民政局签订《劳动合同》。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不适合工作岗位要求的,依法依规解除劳动关系,并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十二、其它事项

1.招聘各阶段工作接受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对违反规定及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取消其考试资格;对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考官、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利害关系的,须按照回避制度有关规定进行回避;

2.对违反规定的考官及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应及时在巴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了解考录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超过规定时间,未能参加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政审、体检、档案审查等工作的,按考生自动弃权处理。

县民政局咨询电话:0998-6211625

县纪委监委监督电话:0998-6220652

附件:

1.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岗位表

2.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资格审查表

3.2023年巴楚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诚信报考承诺书 


上一条:2023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白杨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下一条: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闭

主办单位:河西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  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  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