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单位
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30  |  查看次数:[]

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棉花全产业链经营为主业的集团化公司,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内棉花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企业,位列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第61位,新疆第1位,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第50位。近年来,公司在各级政府和各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猛,纵向不断延伸产业链,横向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现在国内控股26家子公司,形成集棉花的种植、收购加工、纺织、油脂副产品加工四大板块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在国内拥有120万亩高标准棉花种植基地,82个棉花加工厂,56万锭规模的棉纺织工业园和2个大型油脂加工厂,现用工近3万人。棉花种植、加工规模国内第一。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利润超过4亿元。

2017年以来,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部署,开始并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助推新疆农业规模化、现代化进程,助力新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公司在南疆的阿克苏沙雅县、阿瓦提县、库车县,巴州库尔勒市、尉犁县流转并建成高标准农田120万亩,每年投入20亿元实施棉花规模化种植,率先在全疆实施“流转+返聘”模式直接带动5.3万户农民增收和6万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1.3万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扩大。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围绕成为“国际一流棉花全产业链企业集团”目标,继续加快落实国家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部署,推进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种植工作,计划到“十四五”末,流转农田总规模达到 500 万亩。


上一条: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条:新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主办单位:河西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  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  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